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英”为热爱,“语”你相约——外语系英语角活动新学期掀热潮

发布时间:2024-04-16 浏览次数: 设置


为切实提高学生英语实践能力营造校园语言学习氛围,英语角活动以其崭新的姿态出现在广大学子面前。外语系语言文化教研室高度重视英语角活动,前期做了大量的访谈和调研工作,旨在使活动真正满足高职学生英语学习需求,给同学们提供更灵活多变的语言运用平台。

对比之前英语角活动新设特色互动环节、创新活动主题等方式,不仅扩大了学生的参与覆盖率,而且极大提升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有效调动了校园英语学习氛围。

通过积极宣传和有序组织,本学期英语角活动英语专业学生参与率达到90%以上,其他专业学生参与率较往年也有显著提升,甚至有不少学生慕名而来,纷纷踊跃报名参加,使得每次活动都人气爆棚。

在活动环节设置上,本学期英语角进行了诸多创新尝试,更加关注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英语美文赏析环节通过优美的文字和音律的互动,激发了参与者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角色扮演”环节通过学生们扮演不同的角色,用英语描述角色的特点,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热点讨论环节设计别有匠心主持人都会精心挑选当下热门话题。学生自由交流各抒己见外籍教师Ricky在整个过程中都认真倾听,对他们给予肯定,同时鼓励学生增强自信,敢于用英语交流,不怕错,在犯错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数字炸弹”英语游戏则将活动推向高潮。学生们通过积极参与游戏并完成任务来争夺奖品,现场气氛紧张而刺激。最终评选出“每周之星”等奖励,并给予一定的奖品,为整个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学期英语角活动的特色环节不仅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还极大调动了学生参与积极性。学生们在活动中突破自我,互相学习交流,不仅提高了英语实践技能,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外语系语言文化教研室负责人陈静表示,他们将继续探索更多创新形式,进一步发挥英语学科在国际传播中的功能,并将语言学科的多元特色和传统文化的魅力相结合,开发更多优质的学习资源和交流平台,为专业发展助力。同时期待更多学生能够参与到这一活动中来,感受英语的魅力,激发学习英语和表达英语的热情(文/图 外语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