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第二十二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数学建模竞赛”专题讲座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 设置


“校内数学建模竞赛”是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科技节的一项学生传统竞赛项目。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增强对数学建模知识的了解,3月—4月,基础教学部数学组老师为数学建模社团成员和数学爱好者作了“数学建模竞赛”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李传伟、杨涛和张敏主持。

李传伟从简单的“雨中行走”建模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数学模型和数学建模,以及数学建模的基本方法和步骤。杨涛重点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建模技巧与方法,特别是数据挖掘与处理。张敏强调了数学建模论文写作技巧与方法,分享了数学建模经典案例。

本次讲座,有助于学生了解数学建模,激发对数学建模的兴趣,增强学生对科技节“数学建模竞赛”参赛的信心。本次系列讲座作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入门讲座,将有力推进学校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更加深入开展。(文/图 基础教学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