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学校国防先锋社学生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 设置


4月3日德阳市“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德阳市英烈纪念园纪念广场举行。德阳市党、政、军、社会团体、学校等各界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纪念活动,学校党委武装部组织校国防先锋社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9:30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然列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一分钟。礼兵将花篮缓缓抬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英烈三鞠躬,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英名墙和烈士墓前敬献鲜花、擦拭墓碑,表达深切的敬意和哀思,深刻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烈士,共同感悟使命担当。

活动结束后,校机电工程系2022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程洋接受了德阳电视台的采访。他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校国防先锋社预征预储训练营的一员,一定秉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续红色血脉,响应新时代的号召,勇神圣使命与责任,争做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让国防先锋社的学生们铭记了历史,缅怀了先烈,激发了爱国热情。他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日常训练中,为祖国的国防做贡献,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党委武装部 图/融媒体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