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获奖师生代表参加四川省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浏览次数: 设置


4月12日下午,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四川省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四川传媒学院承办的四川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展演活动在四川传媒学院举行活动旨在充分展现首届大赛选手风采,巩固高校生涯教育成果,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念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牟方林出席活动并讲话。

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高琦带领获奖师生前往参加展演活动,江科成、王一倩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参加颁奖环节。

活动中,来自高教组、职教组成长赛道就业赛道的8位金奖选代表进行了现场展演。从探寻方向到确定目标,从外部环境到自身特质,从专业知识到实践经验,选手代表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立志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将个人青春梦想和职业梦想融入国家和社会需求的远大志向精彩的展演赢得阵阵掌声,也为师生观众带来启发。

活动现场颁发了大赛金银铜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获奖证书。我校共斩获金、银、铜奖8项,优秀指导教师奖1项。机电工程系严永丹同学荣获金奖、材料工程系杨棋元同学和电气信息工程系蒋朝永同学获银奖,外语系黄家豪同学和艺术系王一倩、江科成、冉丽、罗绒丹巴同学获铜奖。机电工程系杨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自去年9月以来,大赛共吸引41万名学生踊跃参与,涵盖专科、本科、研究生各个学历层次,实现全省137所高校全覆盖、专业全覆盖、师生齐参与。教育厅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办四川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经过层层选拔,大赛评出金奖40名、银奖48名,铜奖60名,代表我省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最高水平。

大赛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同期活动。组委会邀请各类用人单位深度参与赛事活动,担任专家评委,推动校企对接、供需匹配、规划指导有机联动;以大赛为契机,开展就业招聘、访企拓岗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有效衔接。

此次展演活动的开展,也将更好地起到表彰优秀、树立标杆、鼓励争先、激励担当的效果,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作用,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升就业能力,推动构建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文/图 招生就业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