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泰国职业院校代表团到校开展职教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 设置


3月28日至31日,泰国清迈技术学院与彻图丰商业学院代表一行6人到校访问交流。

29日上午,代表团欢迎仪式暨合作交流会在图书馆108会议室举行,学校在校领导、相关系部和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领导郭杰主持。

肖峰院长代表学校对泰国职业院校代表团的来访表达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与清迈技术学院有着长期稳定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合建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基地、留学生联合培养、师生访学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学校已升格成为职教本科,希望学校能在此背景下进一步深化与对方院校的教育合作,拓展本科层次职教合作项目,为发展两国职业教育、深化中泰人民友谊作出更多贡献。

清迈技术学院校长哇查拉彭·范堤先生(Mr.Watcharapong Funtip)对学校的热烈欢迎表达了感谢,并祝贺学校升格成为职教本科。他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在年内完成在泰技能培训基地建设,扩大教师访学交流及联合培养来华留学生项目规模,拓展中泰职业教育合作深度。

彻图丰商业学院副校长祖塔玛·斯里通卡姆女士(Miss. Juthamas Srithongkam)代表学院祝贺学校升格成为职教本科。她表示,彻图丰商业学院是一所以商科应用专业为特色的职业院校,希望两校在未来可以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广泛开展教学课程标准开发、师生访学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会上双方代表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各项校际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访问期间,泰方代表前往学校各产学研平台进行参观调研,实地了解学校的培养模式及育人成就。泰方代表还到交通工程系泰国留学生课堂,与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的泰国留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范堤校长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华的生活学习情况,勉励他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汉语水平和专业技能,为中泰友好交流和社会经济发展出贡献。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多所职业院校开展了海外基地建设、职教师资培训、留学生培养、师生访学研学等形式多样、成果丰硕的合作交流项目。本次泰国职业院校代表团的来访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与泰国职业院校间的合作项目向实向深,促进中泰职业教育发展向新向质。

(文/外事办公室 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