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辅导员省部级课题申报撰写与技巧”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07 浏览次数: 设置


为提升辅导员队伍科研创新能力,鼓励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科学研究,推动“三全育人”落地见效,42日上午10点,学校2024年辅导员专题培训第一期在图书馆107会议室举行。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怀杰副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

李怀杰副教授以《辅导员省部级课题申报撰写与技巧培训》为题,结合自身申报教育部课题的经历,分享了2023年教育部课题立项透视与评分标准解析”“教育部课题申报四种思维、四种方法和四种准备”“如何凝练出‘光彩夺目’的课题题目”“教育部及国家社科申报书撰写与技巧”等内容。他以往年成功立项省部级项目的具体案例作示范解析,为辅导员们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课题申报指南。

科研能力是辅导员队伍走向专业化、职业化的有效途径,也有助于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辅导员要结合自身专长,聚焦工作实际,选择研究方向,将工作经验提升为理论,将工作方法转化为研究成果,把论文写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上,以科学研究推动、指导实际工作,努力成为一名职业化、专业化的辅导员。

本次讲座由学工部部长助理刘浩主持,来自12个院系40余名辅导员参加。(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