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 设置


6月6日下午,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108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峰,德阳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唐发初,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郑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学工部、团委、保卫处、校医院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分工会主席、校学生会主席、各二级院系学生分会主席,以及其他教工会员代表、学生会员代表,共计66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退休办主任肖本川主持。

会上,郑辅春首先宣读了《中共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成立学校红十字会的决定》,唐发初代表德阳市红十字会向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授牌。

肖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红十字会的成立是学校社会公益事业上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成果,学校的办学思想和育人理念与“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保护人的生命健康宗旨是高度契合的。希望新成立的学校红十字会把红十字会的宗旨教育与国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卫生保健和安全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好助手作用。把开展红十字活动与学校其他群团组织活动相结合、与学校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使师生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和锻炼,为学校“建双高、创本科”,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唐发初代表德阳市红十字会向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积极组织和开展具有高校特色的红十字宣传实践活动,学校红十字会的成立为全市红十字系统增添了新的力量,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学校红十字会充分认识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重要意义,依法兴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突出重点、大力开展生命教育,加强宣传、积极传播人道理念,不忘初心使命,牢记人道宗旨,努力开创学校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

大会选举产生了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并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学校红十字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其中,郑辅春为会长;肖本川为常务副会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唐军,机关党总支书记、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伟,党委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侯勇,校医院院长张政为副会长;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翔为秘书长,校学生会主席罗雨婷为副秘书长。

会议决定聘请学校党委书记李登万,党委副书记、院长肖峰为学校红十字会名誉会长。

新当选学校红十字会会长郑辅春就开展好学校红十字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发挥团结引领作用中开创新局面;二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三是要坚持主动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取得新成绩。希望广大师生以学校红十字会成立为契机,忠实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弘扬正能量,不断引领新风尚,努力做好学校红十字工作,为推进红十字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不懈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贡献力量!/校工会 图/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