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两项赛事举行校级决赛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设置


为充分发挥“大思政课”的育人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我校启动了2023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牵头,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4月底活动启动后,学校思政课老师、辅导员老师在各班级进行了广泛宣传,从全校初选出“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展示视频作品18件、“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视频作品15件。经组织专家评委对报送作品进行首轮评审,“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和“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各评出5件作品入围校赛决赛。

2023年6月6日下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进行了校赛决赛。比赛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杨雅涵、党委学生工作顾问陈定才、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张玉霞、党委宣传部部长助理伍晓亮作为评审专家进行现场评审,比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大思政教研室常务副主任唐鹏主持。各创作团队从创作初衷、主要内容、思想内涵、与思政课的契合点、视频展播等方面展示,以青年大学生自己的语言和方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青年大学生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和“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各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张玉霞老师和伍晓亮老师分别对两个赛项进行了点评。本次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进一步打磨后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省级比赛。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比赛为抓手,做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文/图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附:



“大学生讲思政课”作品获奖情况

作品名

获奖等次

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中国精神

特等奖

凝聚青年力量 构筑国家安全

特等奖

点亮中国精神,助力科技强国

一等奖

准确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

一等奖

家庭、家教、家风

一等奖

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

二等奖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二等奖

以青春之名 担时代之责

二等奖

理解“数字中国”共建数字强国

二等奖

不断提升法治素养 做新时代的守法人

二等奖

以人民为中心

三等奖

数字化中国

三等奖

贯彻新发展理念之绿色发展

三等奖

青年当成就出彩人生

三等奖

科技育人才 创新铸未来

三等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三等奖

雪岭鸿雁跋涉万里的幸福使者

三等奖

中国最美家庭 张顺东 李国秀夫妇

三等奖


“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奖情况

电影名

获奖情况

红星永耀若尔盖

特等奖

我的草原vlog

特等奖

逐辉

一等奖

走向田野的思政课

一等奖

传承“三线精神”志愿服务有我

一等奖

彼时方上当立志

二等奖

十八九

二等奖

我唱我歌

二等奖

方向

二等奖

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

三等奖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三等奖

向阳而生

三等奖

无言

三等奖

虚忆

三等奖

越郁

三等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