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一蓑烟雨,千古风流——基础教学部开展《品读苏东坡》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 设置


6月6日下午3点,基础教学部教师邓朝晖教授于3A206作了题为《品读苏东坡》的讲座,吸引了大量学生和文学爱好者前来聆听。

邓朝晖教授以“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这句大家耳熟能详的词开场,从苏轼坚定不移的政治主张、锋芒毕露的书生意气、愈挫愈奋的鲜明个性,还原一个血肉丰满的苏东坡,并将品读苏东坡的重要意义贯穿于讲座的方方面面,介绍苏轼;但不仅仅只讲苏轼,而是鼓励在座的学生品读诗歌,感受人生,以苏轼的一生为参考,探寻自己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赞扬。此次讲座不仅展示了苏轼的诗词魅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体会传统文化精神的机会,为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图 基础教学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