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艺术系绵竹年画艺术实践工作坊举办“小小非遗传承人”绵竹年画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 设置


为响应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在2023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集中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倡导,6月6日,艺术系绵竹年画艺术实践工作坊在非遗传承与创新中心举办“小小非遗传承人”绵竹年画文化体验活动。来自乔丹幼儿园(鲁能校区)国际班的24名小朋友以及包括美国籍教师LAN在内的10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 在工作坊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非遗传承与创新中心,观赏绵竹年画作品,初步感知绵竹年画之美; 聆听非遗传承人讲解绵竹年画传统文化知识,了解绵竹年画的历史与技艺特点; 在工作坊师生的带领下,体验绵竹年画拓印、施彩技艺; 作品展示与交流。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孩子认识和感知我们身边的国家级非遗项目绵竹年画,激发其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实现人人都是传承人,人人都能自觉参与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好愿景。

(文/图 艺术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