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众志成城 两冠一亚 工院气质闪耀“贡嘎杯”赛场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 设置


6月3日晚,学校体育馆篮球场内,随着终场哨声响起,呐喊声、欢呼声震耳欲聋,现场师生共同欢庆我校女篮勇夺四川省第三届“贡嘎杯”篮球联赛(高校女子校园组)冠军!至此,我校体育代表队参加的四川省第三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所有比赛全部结束。

本次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设置了篮球、足球、排球三大项。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抽签决定主客场。第二阶段5-8名排位赛,1-4名半决赛、决赛。半决赛、决赛采用主客场制,对阵双方以主客场最终得失总分判定胜负。我校男子足球队、男子篮球队参加了高职高专组比赛,女子篮球队参加了高校女子校园组比赛。

5月10日,我校男子足球队率先开赛,小组赛分别对阵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男足,三战三胜,挺进四强;半决赛战胜四川西南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闯入决赛;决赛主客场以2:5的总比分不敌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亚军。

我校女篮小组赛阶段分别战胜西南民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女篮小组第一出线,半决赛战胜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女篮挺进决赛。6月1日决赛,我校女篮赴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征战客场,赛前主力队员受伤缺阵,结果以45:58败北,客场净失13分。6月3日晚,移师我校主场再战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女篮姑娘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在师生的加油助威声中,以残缺阵容力拼对手,72:52主场取胜,最终总比分117:110力克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冠军!

我校男篮小组赛对手实力颇强,队员们敢打敢拼,分别战胜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男篮,小组第一出线,历经小组赛三场硬仗的磨练,技战术逐步提升,更是在半决赛、决赛过程中经历了领先、落后、反超、夺冠的华丽蜕变。半决赛客场对阵四川文轩职业学院,在领先20分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以78:82客场落败。回到主场,我校男篮队员场上每球必争,背水一战,场下师生倾情呐喊,众志成城,主场62:55拿下比赛,总比分140:137获胜,挺进决赛;决赛远赴西昌,对阵有“魔鬼主场“之称的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对手在主场观众欲掀翻房顶的加油助威声中不断得分,上半场结束领先19分。下半场,我校男篮专注比赛,调整心态,稳扎稳打,逐渐扳平比分,场终以115:106反超9分获胜。回到主场,我校男篮以舍我其谁的气势,在千余师生的助威声中,频频冲击篮筐,终场哨响,以107:88取胜,勇夺大赛冠军!

自5月10日开赛以来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赛场上,代表队健儿们顽强拼搏,勇毅前行;赛场下,师生呐喊助威,心情随赛场形势起伏,感同身受。赛场外,学校领导总体部署,各部门尽心尽力,全力保障。党政办总体协调,工作井井有条;宣传部融媒体中心“长枪短炮”,抖音、微信即时报道;校医院现场救护,及时响应;保卫处布置周全,赛场秩序井然;校团委护旗队英姿飒爽展风采;学生处组织得力,现场观众场场爆满;后勤服务周到,客队食宿舒心;后勤保障全面,搬桌椅、做卫生、保电力,面面俱到。各部门身体力行,利用参赛、办赛的契机践行“三全育人”,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同创造了“贡嘎杯”赛场两个冠军一个亚军的优异成绩。(文/图 健康服务与管理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