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经济管理系物流学子在国际供应链建模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06 浏览次数: 设置


2023年“第三届国际供应链建模设计大赛”(以下简称“供应链建模大赛”)于近日圆满落下帷幕。由我校经济管理系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刘昭月、蔡耀庆、陈雪莲、尤晓倩组成的参赛代表队(链通你我队),经过3个多月的准备,与441支团队、1914名选手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学校被评为最佳组织院校。

本届供应链建模大赛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邀请国内外院校以团队的形式参加,今年大赛以“Better Designing Better Efficiency”为主题,以真实企业为背景,参赛团队运用供应链建模理论、方法与工具,解决企业供应链战略与运营中的实际问题。我校链通你我团队根据企业现阶段安全库存的问题,把“需求分类、供应链层级、服务水平、成本”作为关键点,借助供应链管理知识和使用供应链建模工具(Supply Chain Gurn x)进行供应链网络优化的具体建模操作,进而对现有问题进行优化并解决,最终达到为企业节省成本、提高服务水平、优化供应链的目的。

此次我校在国际供应链建模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校物流学子们扎实的物流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文/图 经济管理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