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工业4.0遴选赛在我校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设置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工业4.0项目遴选赛在我校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圆满落幕。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根据本次遴选赛比赛排名,推荐符合要求的选手代表四川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

工业4.0是指利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深刻影响制造和生产过程的新型生产制造模式,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因其重要意义,该项目入选了世界技能大赛。项目对选手在工作组织与管理、人际沟通和交流、设计组装和调试、软件设计与实现、网络和网络安全、测试维护和故障查找、增强和优化等方面的综合知识和技能有很高的要求。

2022年3月,我校获批成立了四川技能大赛工业4.0项目省级集训基地,承担着选拔和培养技能人才,组织选手集训,承办省级及以上各类职业技能竞赛的任务。本届工业4.0项目四川省遴选赛有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职业技术学院、成都石化工业学校三所院校参赛,共六支队伍上场竞技,经过精心筹备和组织,于5月19日顺利完成比赛。

本次比赛,提高了我省工业4.0赛项的竞技水平,促进了各院校之间的交流,也提升了我校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学科影响力。后续我校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将在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统筹指导下,继续推进工业4.0赛项国赛选手的推荐和集训工作,力争在国赛中取得满意的成绩。(文/图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