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艺术设计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设置


专业代码: 5501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工匠精神,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室内装饰设计和景观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设计等行业的艺术设计及施工管理人员,具备项目方案设计、工程设计制图、设计创意及项目管理等能力,能够从事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识别设计、网络美术设计、家具设计、文化创意设计、室内装饰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装饰设计企业、建筑公司、展览展示设计企业、广告设计企业、景观环境设计企业、家具设计制造企业、数字媒体设计及文化传媒公司等,从事相关设计及项目管理工作。

专业建设

我校艺术类专业办学20余年,曾先后开设广告设计、工艺美术,服装设计等专业,2001年学校专业结构调整形成了“宽基础,大平台”的艺设计专业,在我校“双高”院校建设过程中,艺术设计专业建设坚持学校“体制创新、开放办学”的思路,汇集成德绵区域艺术设计资源,搭建了一个开放的教学平台。经过多年建设,现已建成以专业教学实训基地为载体,真实设计项目任务为驱动,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两条主线相互融通,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认证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毕业生搭建起了良好的学习、工作和发展平台。

近年来,针对成德绵经济区产业发展需要,艺术设计专业不断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调整,开设了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产品造型艺术设计三个专业方向。已建成数字艺术设计工作室、环境艺术设计工作室、软装设计工作室、非遗传承与创新设计工作室等10余个专业设计工作室,第一学年集中进行专业基础技能能及设计素质培养,从大学二年级开始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及从业意愿选择专业方向学习,各专业方向课程设置均紧密结合行业岗位技能需求,大量企业技术骨干全程参与人才培养。

主要专业课程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方向: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手绘、计算机辅助图像设计、多媒体图形设计、文化创意设计、文字与版式设计、数字插画设计、视频摄录与编辑、新媒体广告设计、数字化展示设计、网络美术设计。

环境艺术设计方向:设计素描、设计色彩、设计手绘、计算机辅助图像设计、计算机辅助空间设计、家具设计,工程设计制图、电脑效果图表现、室内软装设计、室内水电照明设计、景观环境设计、材料工艺及工程预决算、环境智能设计、室内设计。

返回原图
/